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守护火锅食品安全
2022-12-07 10:30:00 来源:
  为回应广大消费者冬日里对火锅食品安全的关切,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11月28日,宜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火锅店“你点我检”活动。
  前期,该局通过“宜春发布”“宜春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征集消费者希望抽检的火锅店及食品品种,综合投票结果和群众留言反应,并结合监管工作实际,确定了宜春市宜阳大斌家串串火锅店、袁州区城西季季红红火锅周佳雯店、袁州区城西德庄火锅店3家抽检单位和火锅底料、炒货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及其他餐饮食品等抽检类别。
  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随同执法、抽检人员到抽检现场进行观摩。抽检人员根据消费者代表随机点取的火锅底料、炒货及坚果制品、粮食加工品及其他餐饮食品等进行现场抽样,并按照操作流程对样品进行抽取、封样、录入系统,并送往检验机构检验。正式抽取样品前,执法人员对3家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票据进行了查验。
  本次活动共抽取样品17批次,检测项目有防腐剂、酸价、过氧化值、重金属、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黄曲霉毒素B1等。该局将督促承检机构严格按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在规定时间内检验完成,如有检验不合格的样品,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