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为春节加道“平安锁”
2023-01-17 12:37: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春节将至,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辖区餐饮单位,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市场消费环境。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针对节日期间餐饮消费特点,加大对餐饮聚集区域和可承接“年夜饭”的大型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以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凉菜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全面排查餐饮制作环节隐患,防范食品安全潜在风险。
  二是督促责任落实。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餐饮单位存在食品解冻方法不正确、食品储存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导,并要求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同时,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工作,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三是倡导文明就餐。结合反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践行“光盘行动”提供打包服务,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68户次,针对检查中发现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储存不规范等问题,已要求企业整改到位。下一步,区市场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行动,为辖区百姓营造和谐、安全、喜庆的节日气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