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半天妖”烤鱼餐饮店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2023-03-27 11:14: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近期,针对网络曝光的关于半天妖烤鱼“垃圾桶捞回食材上桌,只要不臭都能用,餐具抽检不合格,食材缺斤短两”等社会热点问题,为保障区内百姓舌尖上的安全,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立即针对辖区内的半天妖烤鱼连锁店开展了检查。
  一是约谈各店负责人,询问近期开展自查自纠情况。重点询问门店是否存在网上曝光的问题、食材原料等进货情况,以及是否重新规范了后厨操作相关规章制度。负责人均表示已对店面全面检查并及时整改。二是开展全面执法检查。重点关注后厨整体环境是否干净整洁,食品原料储存条件是否合格,食品进货台账是否齐全,员工是否具备健康证等资质,预包装食品的保质期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各店整体环境良好,没有发现网络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执法人员督促门店负责人签署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规范内部产品的操作流程,全面加强对门店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与监督,严格落实操作规范,坚决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查半天妖门店6家次,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相关问题,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