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2023-03-27 16:50:00 来源:双鸭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23日,双鸭山市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议精神和省食安办《关于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意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全面剖析存在的问题,指出我市在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中,对于打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中的“最后一公里”、包保任务分配、组织机构、包保干部履行责任、创新意识突破、摸清市场主体底数6个方面还存在堵点急需疏通解决。
  会议强调,要采取“八个紧盯”,打通堵点淤点难点,实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今年“全覆盖”工作目标。要立即组织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八查八看”;锚定“见成效”目标,做到“全覆盖”;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类指导工作;运用好督导和督查手段,通过采取《提示函》等形式,主动提醒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包保责任;落实“两个责任”“一把手”工程,“一把手”带头履职,高位推动包保督导等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县(区)党政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到包保工作中来,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为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各级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各业务条线加强指导和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制度及记录,助力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要以更细措施、更实工作、更严作风,扎实推进“两个责任”、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实落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