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全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
2023-03-28 09:14:00 来源:
  按照省市2023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具体要求,为规范推进“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全面巩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和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有力有序提升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2023年3月23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部署会。市县两级餐饮监管分管领导及监管科室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相关信息报送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各县(市 、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督促指导学校、幼儿园食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规范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狠抓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创建工作,全面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典型,通过创建活动,选出一批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管理水平高的学校食堂向社会进行展示和宣传,切实发挥“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辖区校园食品安全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在学校食堂等集中供餐单位的监管上,要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D级风险管理学校食堂,每年至少进行4次监督检查,突出春秋季开学、高中考等重点时期和农村学校、民办学校等重点单位食品安全治理,推进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完善,风险防控更加科学精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