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宜丰县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专项检查
2023-03-28 14:50:0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落实小作坊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宜春市宜丰县市场监管局新昌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开展小作坊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豆腐加工小作坊开展全覆盖检查。一是重点检查豆腐生产加工小作坊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生产环境卫生、卫生防护设施、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是否符合要求;二是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等重点区域的摸排,严厉查处无证无照加工豆腐的小作坊;三是对条件不符合生产加工要求的小作坊,责令停产停业,限期整改到位。并加强对小作坊整改监督指导,确保存在的问题及时得到改正,安全隐患及时得到排除,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小作坊暂时不允许生产经营。检查中,共发现2家小作坊生产不规范,存在加工环境脏乱差、设备简陋、证照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小作坊业主暂停营业,并责令限期改善条件、办理相关证照。
截至目前,共检查小作坊共计1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下一步,该分局将加大力度对辖区内的“问题小作坊”进行严格复查,重点督促建立索证索票和进货验收制度,对原辅料采购台账进行重点检查,指导经营者把好进货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