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万勇与教师代表座谈:为建国家中心城提供支撑
2016-09-11 10:17:20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与优秀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座谈,共同庆祝我国第32个教师节。阮成发寄语全市教育系统牢固树立为每一个学生全面终身发展奠基的核心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积极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建设全国教育服务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名城,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为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

 

\

 

    今年,我市在10万教师队伍中启动第二届“年度教师”评选,选拔和培养“教育家”型的教师,树立师德表率、育人模范。2016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中职数控讲师禹诚当选2016年市年度教师,16名老师分别当选各区(开发区)、市属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年度教师。昨日,市长万勇为禹诚颁发了“2016年武汉市年度教师”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5位年度教师代表发言,交流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和育人心得,事迹感人至深。

 

    阮成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号召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群体的崇高理想、奉献精神、匠师品德,勉励全市广大教师锤炼师德、行为世范,强化师能、学为人师,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阮成发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要志存高远、服务大局,为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帮助学生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培养学生的“武汉情怀”,从小树立为武汉美好明天做贡献、添光彩的理想;要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一流人才,健全完善培育科学精神的教育体系、设施能力、协同机制,促进青少年从小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追求科学,解放思想、放开手脚、给足空间,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意识和能力;要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劳动者,通过持续不断的校园培养和实践养成,培养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吃苦耐劳、守正创新的劳动者。

 

    阮成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要共同努力,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利教惠师政策,使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培养人才;要特别关心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为农村教师排忧解难,让他们留得住、教得好;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和教育战线的先进事迹,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职业。

 

    市领导蔡杰、刘英姿,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靳雁、江汉大学校长李强、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黄家喜、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陈光菊,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出席座谈会。(记者 李晓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