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灯光秀“梦幻江城”启幕 三镇照明手法各有侧重
2017-01-01 11:38:06 来源:长江日报

 

\  

历经一年多打造的我市两江四岸亮化提升工程一期工程建成,以彰显武汉城市文化为特色的长江灯光秀“梦幻江城”(暂定名)将从今日起每晚6时至9时点亮。昨晚,市长万勇检查亮化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办公,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介绍,该工程范围南起鹦鹉洲长江大桥,北至武汉长江二桥的长江两岸,东起龙王庙,西至月湖桥的汉江两岸。项目选用世界最先进控制系统,同时控制120万个点光源和16万盏照明灯具,并将总能耗控制在最低水平。两岸三镇,照明手法各有侧重:武昌片区以7个高大体量的建筑组团形成独特起伏的现代城市天际轮廓;汉口片照明视觉上表现城市文化历史与现代的交融;汉阳片区照明着重表达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万勇指出,“梦幻江城”是两江四岸5A级景区重要项目之一,对于提升我市国际化水平有积极意义,一期工程成果初显,还要完善提升,整体效果与节点特色还要结合更紧;艺术载体和文化内涵还要结合更紧;视觉冲击与音乐叙事还要结合更紧。要追求极致,按规划方案加快二期工程实施;充分挖掘文化内涵,要作为大众化普惠项目,满足各类群体对文化艺术的消费需求及审美情趣;引导市民积极踊跃参与,通过多种形式,举办“梦幻江城”作品大赛;加强与设计单位、社会单位的沟通协调,推进相关工作;设计、施工、运营要做到节能、环保、安全,保质量,不要产生光污染,要向社会公开日常、周末、重大节假日不同运行模式,尽可能做到人性化一些。

副市长刘英姿、张光清参加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