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人多有点闷,气温未达30℃也可要求司机开空调
2017-07-17 10:08:42 来源:长江日报

网民熊女士:武汉的夏天,有时气温低但仍然闷热难耐,公交车内尤甚。740路公交车容量本身就小,平时乘车人也多,为什么早上总是不开空调?其他路线都开了呢?

气温达到30℃必须送冷气,乘客感到热可向司机反映

16日,家住汉阳的熊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是7月11日留言反映的,那几天,她发现早高峰期间,740路公交车很少开空调。“公交车车厢本来就小,早上车里挤满了人,感觉闷热难耐。我基本每天都乘坐公交车出行,在大热天,既然是按照空调车的票价标准收取费用,就应该在运营期间打开空调,给乘客创造凉爽的乘车环境。”

接到熊女士的反映后,市公交集团立即调查处理。市公交集团介绍,公交740路起止站是从琴台大道琴断口至桥机路夹河街,线路配车14台,为对开线路,由12台“小金龙”和2台电动车组成,全线都是空调车。熊女士反映的时间段是早上7:30左右的车辆,“由于早上天气较为凉爽,气温低于30℃,因此部分驾驶员在此时段尚未开启空调。”

市公交集团相关人员介绍,当气温达到30℃时,公交车都会开启空调,在气温低于30度,如果车厢内人员较多,乘客感到闷热,或者身体不舒服,可以及时向驾驶员反映,司机会灵活处理,及时开启空调,调节车内温度,满足乘客需求。线路也会加强对司机的培训教育工作,为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

16日,熊女士说,目前,740路公交车早上已打开空调,车厢里凉快多了,“非常感谢职能部门快速办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