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秋后菜价跌多涨少,薯尖、苋菜、竹叶菜1元能买一把
2017-08-11 00:37:2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0日讯(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周小平)“上周瓠子、茄子、菜瓜之类的蔬菜都要2块,今天居然跌到1块钱一斤。”10日上午,正在汉口古田路一生鲜市场买菜的姜太婆多挑了好几种蔬菜。

立秋过后,武汉地区高温回落,天气逐渐转凉,而江城菜价也随着高温消退而逐渐回落,“一元菜”明显增多。

记者走访部分生鲜市场看到,豇豆、番茄2.5元一斤,毛豆、毛白菜、苋菜、冬瓜、丝瓜1.5到2元一斤,竹叶菜、包菜1.5元一斤,茄子、苦瓜、瓠子、菜瓜、辣椒等都在1元/斤,不少蔬菜也可论把卖,如薯尖、苋菜、马齿汗、竹叶菜等要价1元一把。

“立秋过后,我市外地、本地菜源充足,以前立秋后易出现‘伏期’缺菜情况,造成菜价涨多跌少,而今年秋后菜价跌多涨少,是近年少有的。”白沙洲蔬菜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外地和本地菜源源不断地涌进市场,夏季菜及本地快生菜夹杂上市,拉低整个菜价,20多种夏季蔬菜价格下跌。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彭火炬分析,立秋过后,武汉气温走低,夏季蔬菜虽然渐入尾声,但适宜的气候,仍然有相当部分蔬菜正处于生长旺季,长势良好。

据悉,目前武汉大部分蔬菜基地都实现设施种菜,形成适宜的小气候环境,大大加快了本地蔬菜的生产。7月中旬,农业部门联合几大蔬菜生产基地抢种快生菜近4万亩,近期这批蔬菜将逐渐上市,充盈“菜篮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