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系统上线2月 助武汉警方抓获39名嫌犯
2017-08-20 11:14:3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 黄磊 通讯员 王威 匡文华)昨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武汉警方人脸识别系统自今年5月28日上线运行后,已在地铁站、东湖绿道等地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破获案件56起。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视频专网可联网调看的一类、二类探头达4.6万个。今年4月底,武汉市启动了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建设,到2020年,全市将新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及多维数据采集前端4.4万个,实现重点要害部位、案件高发区域、治安复杂场所主要出入口全覆盖。

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人脸识别系统是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建设的重点,武汉公安云、大数据将与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实现互联共享,借此打造视频全警务融合、全警域渗透、全警种应用的治安新模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