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操变成篮球操?学校解释:中小学生最喜欢篮球
2017-08-29 01:26:46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肖洪 高峰)武汉市第十届运动会男子和女子篮球比赛,于近日分别在江岸区汉铁高中和江汉区武汉一中体育馆结束,代表江岸区出战的武汉二中篮球队,在教练李勇带领下,获得中心城区男子甲、乙组两项冠军。

 

  武汉市运会青少年篮球比赛,总共有13个城区37支队伍240名在校学生参加,是本届市运会除田径之外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比赛项目。江岸区除了中心城区男子甲、乙组冠军外,还获得了女子甲组亚军、女子乙组第四名,成为这次比赛的最大赢家。青山区则同时把中心城区女子甲组和乙组的冠军收入囊中,新城区男子甲、乙组冠军分别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和蔡甸区,女子甲、乙组冠军则是蔡甸区和黄陂区。

  篮球是目前武汉中小学生最喜欢的体育项目,在有的学校里面不仅把课间操的体育健身项目改成篮球操,甚至达到了学生人手一球的程度。江岸区的武汉二中、江汉区的武汉一中等学校篮球队,经常代表省、市、区出战各级各类比赛,获得了全国冠军、分区赛冠军等一系列荣誉,这些学校培养出来的篮球人才,有不少都进入了省专业队,还有很多以篮球特长生的身份进入高校深造。

  武汉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介绍,这次的市运会篮球比赛,代表各城区出战的基本都是这些篮球传统特色学校。更难得的是,本届市运会,除了江夏区之外,其他新城区均派出了队伍参加,而且各队间的比赛也打得很激烈,这充分说明全市各城区的校园篮球活动开展得越来越普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