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无法解锁 男子致电“客服”被骗4000元
2017-09-26 00:37:55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卢玉林)如今,摩拜单车深受市民喜爱,成为市民出行的一种常用方式,但一些不法分子竟以此为“商机”,动歪心思骗钱。9月23日,黄石一市民就陷入摩拜单车无法扫码骗局,被骗4000元。

当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民警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因摩拜单车无法扫码,他致电客服,客服要求其发送验证码后,其银行卡被莫名扣款4000元。

民警调查后发现,该单车扫码标识中,设置有伪装的扫码标识及客服电话,当扫码人扫码开锁不成功,按照提示拨打诈骗犯罪人员预留的“客服中心”电话时,就会被告之需要发送验证码,一旦发送,其银行卡内的钱就被转走。

警方提醒市民扫码时应注意区分伪装号码,遇到扫码无法开锁的情况,尽量多试几台其他车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