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日登陆港交所 上市估值达540亿美元
2018-07-09 08:2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9日凌晨消息,香港首支同股不同权的新股小米(01810-HK)将于今天上午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8点30分开始,腾讯科技对此将进行全程视频、图文直播报道。

7月6日,小米公布了IPO配售结果,小米公告称共收到1,034,986,800股认购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约9.5倍。如按17港元发售价计算,此次小米上市可净筹资约239.75亿港元,而上市估值可达到540亿美元。

此外,小米还对外公布了7位基石投资者的持股比例。国开装备产业投资基金认购3047万股发售股份、天海投资有限公司认购1385万股发售股份、中国移动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认购4616万股发售股份、中投中财(CICFH)认购8824万股发售股份、 招商局旗下CMC Concord认购1294万股发售股份、保利集团旗下Grantwell Fund LP认购1454.4万股发售股份、美国高通旗下Qualcomm Asia Pacific Pte. Ltd认购4617万股发售股份。合共认购2.52亿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约11.58%。

小米或被纳入恒指

另据业内人士称,小米上市后或将在10个交易日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创下港股史上最快纪录。

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说明了资本市场和恒生指数公司对小米的认可。此前就有消息证实,李嘉诚斥资3000万美元认购小米股票,马云也将以个人名义认购。在国际市场上,以做空闻名的金融大鳄索罗斯,旗下基金也参与了小米港股认购。

小米加入恒生综合指数,也将利好境内的普通投资者。恒生综合指数为沪港通合资格港股指标,今后普通投资者有望方便地在境内参与投资小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