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日港交所挂牌 雷军:李嘉诚认购显信任
2018-07-09 08:2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首家“同股不股权”新股小米(01810)将于今天在港交所亮相,适逢港股大市及新股气氛低迷,专家建议(1)抽中小米的散户应设止盈止损位,(2)市况波动之下入市需要更加审慎。

小米董事长雷军在挂牌前夕向员工发公开信振奋军心,指长和资深顾问李嘉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行业领袖认购小米,是对集团管理层和员工的莫大信任,只有继续奋斗才能回报这份信任。

估值较苹果高 券商:平手已收货

参考过去一年的大热新股表现,如阅文(00772)、宾仕国际(01705)及毛记葵涌(01716)等,股价在上市首日即见顶,随后两、三个交易日更显着回调。小米虽以招股价下限17港元定价,但估值仍较苹果公司及三星等同业高,股份上周五暗盘更率先失利,跌约5%。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称,近日港股大市及新股气氛差,小米能稳守招股价17港元“已经收货”,若开市即“潜水”失守招股价,建议投资者不要迟疑及趁早“沽货”,相信该水平会有密集沽盘,反而成为后市上升阻力。

他又指,港股过去两周明显受压,大市与科网股估值已跌至合理水平,意味小米有不少替代投资选择。

尽管小米短线被看淡,也无法阻止其成为2006年10月工行(01398)上市后,首只正股、窝轮、期货及期权同日开始交易的股票,包括法兴及瑞通内在的数家轮证发行商,将会推出18只认购证应市,但暂时未有认沽证选择。

“上市仅故事首章 第二章更华丽”

此外,雷军在公开信又透露,最早投资于小米的一笔500万美元(约3920万港元)的风险投资,今天的回报已达866倍,成功上市只是小米故事第一章的总结,第二章会更加华丽绚烂,“如果100年后人们评价小米,我希望他们认为小米最大的价值并不是卖出多少设备,赚回多少利润,而是我们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