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开盘报16.6港元跌2.35%
2018-07-09 09:3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9日,小米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价16.6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35%。

资料显示,小米拟发行21.79585亿股B类股份,其中20.70605亿股(约占95%)为国际配售,1.0898亿股(约5%)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17港元,集资370.5亿港元。另设15%超额配售权,如获行使,集资额则增至426.1亿港元。

香港公开发售部分每手200股,认购“起步价”4444.34港元。

小米已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他们合计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其中,中投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基石投资者中,除高通外,其余全是中资。

超额认购约9.5倍

7月6日,小米公布了IPO配售结果,小米公告称共收到1,034,986,800股认购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约9.5倍。

如按17港元发售价计算,此次小米上市可净筹资约239.75亿港元,而上市估值可达到540亿美元。

市场分析称,虽然小米声势噱头很足,但由于市场环境急转直下、公司定位估值不明晰、在内地推中国存托凭证(CDR)突然推迟等因素,此次小米IPO香港散户认购不及预期,超购额度较此前众安、阅文和易鑫等IPO时火爆程度相去甚远。

小米或被纳入恒指

另据业内人士称,小米上市后或将在10个交易日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创下港股史上最快纪录。

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说明了资本市场和恒生指数公司对小米的认可。此前就有消息证实,李嘉诚斥资3000万美元认购小米股票,马云也将以个人名义认购。

在国际市场上,以做空闻名的金融大鳄索罗斯,旗下基金也参与了小米港股认购。

小米加入恒生综合指数,也将利好境内的普通投资者。恒生综合指数为沪港通合资格港股指标,今后普通投资者有望方便地在境内参与投资小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