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享销客推出“客脉”小程序,用内容营销做电子名片
2018-07-09 12:11:00 来源:腾讯科技

纷享销客CEO罗旭

腾讯创业讯 近期,CRM(客户关系管理)企业纷享销客发布了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产品“客脉”,“客脉”是一款帮助销售人员获客和拓展人脉的小程序,集合了智能名片、微信群推广、个人客户管理、AI分析等功能。

目前,市场上“电子名片”的主要玩法有两大类:

其一,用OCR(文字识别技术)帮助用户生成电子名片,解决纸质名片携带和整理困难等问题,比如递名片、名片全能王等。

其二,具备CRM功能的智能名片。在原有电子名片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了企业信息、产品和官网的展示页面,将名片转化为直接的获客渠道。如销售易、加推、客脉等。

在CRM类的电子名片中,客脉小程序的玩法差异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与多数针对企业级CRM的名片不同,客脉针对个人级CRM管理。

所谓个人级CRM,就是C端销售人员专属的CRM。

纷享销客CEO罗旭谈到做C端CRM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两个维度,分别是要创造自上而下的价值和自下而上的价值。

——自上而下,即用管理的思路去服务B端企业。

——自下而上,则是通过给C端用户创造价值,将服务价值逐渐渗透到B端。

销售人员通过自己专属的CRM工具,可以有效管理自己的线索、人脉和客户,从侧面提高销售人员获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第二、打通与纷享销客的数据连接。

据纷享销客CTO林松介绍,纷享销客上的企业数据,可被分享至客脉小程序:

一方面,纷享销客企业用户可以设置客脉管理员,管理公司产品介绍页面和PR文章等。

另一方面,客脉可以一键绑定纷享销客企业账号,实现由个人到企业的数据同步。

打通数据后,公司销售人员可以方便地共享企业宣传推广物料,使每个员工都成为社会化营销的节点和流量入口。

第三、客脉将内容营销工具集合到了电子名片中。

在社会化营销中,名片更具工具属性,容易忽视优质的内容对销售的作用。

在众多“智能名片”小程序中,客脉小程序的“群推广”功能是一个亮点。销售人员可以在小程序中上传文章或图片等内容,再发到群里做推广,达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此外,客脉小程序能够搜集用户行为数据。销售人员可以实时查看、记录用户互动的数据,便于其掌控内容营销的效率和效果。

最后,罗旭对腾讯创业(ID:qqchuangye)说道:“缤纷销客to B和to C的结合一定是独特的优势,让这两端的产品都能够到自己的社交圈子进行营销,是非常好的企业营销平台。”

不论是to B还是to C,CRM工具的最终目标都是营销获客。SaaS企业利用小程序的流量和技术红利,在微信中搭建客户管理工具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

但如何利用微信巨大的流量池,为企业争夺更多潜在客户,是每个CRM公司都在思考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