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联手航空公司 欲从意大利航天港发射载人飞船
2018-07-09 15:5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编者按】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太空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日前宣布,公司已与意大利两家航空航天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此次合作的目的是未来从意大利航天港将客户送上太空。

消息称,双方合作计划中的“亚轨道空间发射系统”(The suborbital space launch system)预计会将建立在意大利的格罗塔列。尽管双方并未就这一计划公布任何时间表或者启动时间,但维珍银河一名高管曾在今年五月表示“这一计划中的航空港最快会在2020年投入使用”。

维珍银河此次的合作伙伴包括意大利航天局旗下的Altec公司,以及意大利最大私营航天公司Sitael。Sitael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古拉-萨切奥(NicolaZaccheo)、Altec CEO文瑟诺-乔齐欧(Vincenzo Giorgio)和维珍银河公司总裁乔治-怀特赛兹(George Whitesides)出席了签约仪式,意大利航天局局长罗伯特欧-巴特森(RobertoBattiston)和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也均到场见证。

“这一合作意味着维珍银河将成为第一个从意大利或任何其他欧洲领土将游客送上太空的团队。”布兰森说道。

根据协议内容,维珍银河旗下“宇宙飞船公司”(The Spaceship Company)将打造一架驻扎在格罗塔列航天港的全新航天飞机,且这一航天飞机将整合Sitael和其他意大利航空航天公司的最先进技术。

目前,维珍银河正在对旗下太空船进行动力测试。该公司Unity太空船五月刚刚进行了第二次火箭动力飞行,而此次试飞距上一次仅有54天时间。这是维珍银河对“太空船二号”(SpaceShip Two)项目自设计以来的第六次动力测试飞行,也是自2014年10月31日该公司企业号(Enterprise)太空船发生坠毁事故后的第二次动力试飞。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600名客户订购了维珍银河太空飞船的座席,每张门票价格高达25万美元。如果维珍银河的太空测试进展顺利的话,该公司的私人太空之旅可能最早在明年展开。

不过,这也并不是维珍银河第一次与意大利相关机构或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维珍银河已经与意大利航天局合作,在2019年底前完成一次航天飞行任务。这架飞机将搭载一名意大利研究人员和一些科学实验设备,并将从莫哈韦起飞。

值得一提的是,自维珍银河200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通过私人投资筹集资金。该公司最近得到了沙特阿拉伯的大力支持,后者从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中抽取资金向维珍银河、其子公司宇宙飞船公司和“维珍天体轨道公司”(Virgin Orbit)投资10亿美元,该国也可以选择在未来再追加4.8亿美元投资。

消息称,这笔钱将用于维珍航空旅行项目,并有助于加快公司新型火箭的研发速度,以将小型卫星送入轨道。(综合/汤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