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从娃娃抓起,少儿编程项目“核桃编程”4个月内获两笔融资
2018-07-09 16:59: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9日消息 少儿编程项目“核桃编程”近日公布已完成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老股东XVC跟投。这是本项目4个月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融资速度创此赛道新纪录。据核桃编程创始人及CEO曾鹏轩介绍:“核桃编程的课程体系参照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在学习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设计,提升6-12儿童对编程的兴趣,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本轮融资将用于教研投入与课程的持续开发,在依循国际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做更切合中国教育现状的优化与课程储备,并增加在人工智能产品的投入,提高服务效率。”

“核桃编程很懂孩子。一个学期的课程下来,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有很明显的提升,平时做其他作业拖拉的毛病也有改善。”浙江7岁学生鹏鹏的母亲这样评价 。用户的好口碑直接反应在经营数字上——核桃编程的完课率为92%,续费率超过85%,月新增报名学员已超过万人。

宾夕法尼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少儿教育领域的学术权威,核桃编程CEO曾鹏轩硕士期间的导师,Yasmin Kafai曾提出“游玩+设计+制作=学习”的公式。对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曾获得“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冠军,有丰富编程工作经验的王宇航做了这样的补充:“编程是一种技能,也是一种独特的思考能力。利用SCRATCH的图形化编程工具针对孩子实施编程教育,在这种较之其他编程语言更像’玩’的环境里,孩子们将更愉快自主地习得逻辑性的思考能力。”王宇航及拥有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科学硕士学位的CEO曾鹏轩本人,均是“核桃编程”的课程核心设计者及一线讲师。

在保障课程研发的优势基础上,核桃编程率先采用了人机互动双师课的授课模式,通过动画视频讲解+针对性辅导+家长社群运营的全线上手段,完成授课与服务。在给“孩子更多的思考和自主空间”和“适时给到支持辅导”的平衡里,核桃编程采用了真人讲师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方案,此举也大大降低了规模化成本。

源码资本合伙人黄云刚表示:“核桃编程的团队拥有强大的少儿教育基因,拥有卓越的课程及技术研发实力。在少儿编程这个新兴崛起的细分领域里,核桃编程选择了一条独特且有效的切入方式并迅速在课程体系及运营服务方面建立了壁垒,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核桃编程的各项数据都表现出了领跑行业的速度。我们看好这个团队。”

在顺利完成前5节课的编程课程后,核桃编程的学生们将会收到一张印有“THE HOUR OF CODE”标志的证书,此标志的使用需要得到其拥有者——全球性公益组织Code.org的授权,这家由微软、Facebook、谷歌等科技巨头支持的公益组织旨在推广全民化的编程教育,并已惠及全球上亿的编程学习者。对比美国K12阶段少儿67.5%的在线编程教育普及率,中国的少儿编程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对此,核桃编程创始人及CEO曾鹏轩这样表示:“核桃编程一直按国际标准自我要求。编程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语言,是与未来对话的窗口。核桃编程希望能够帮助每一个孩子拥有更卓越的思考能力,这更要求我们自身要始终保持卓越,寻找更高效可靠的教育解决方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