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参考|阿里或收购Groupon 百度确认渡鸦创始人离职
2018-07-09 20:1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9日,美国股指期货周一盘前上涨,其中道指期货涨逾100点,原因是全球市场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而且上周表现良好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仍对投资者起到了鼓励作用。

道指期货上涨112点,至24568点,涨幅为0.5%;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0.85点,至2773.75点,涨幅为0.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27.25点,至7260.75点,涨幅为0.4%。

【重要个股消息及盘前报价】

【中国概念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线团购业务鼻祖Groupon目前已开始寻求被收购,十年独立运营的命运很有可能就此结束。报道称,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团购公司高管和代表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正积极与潜在买家进行接触,并且已经与多家公司取得了联系。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在2016收购了Groupon大约6%的股份(3300万股),根据报道显示阿里巴巴已成为最有可能的潜在收购方。阿里巴巴盘前涨1.10%。

7月9日,百度(NASDAQ:BIDU)方面向腾讯《一线》确认渡鸦创始人已向百度提出离职。百度方面称,吕骋确实因为个人原因向公司提出了离职。在发给公司高管及团队的告别邮件里,吕骋对公司及李彦宏等高管给予自己和渡鸦业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他表示,自己过去一年多在百度的工作是非常开心和幸福的,在百度的段经历也注定终身难忘。百度盘前涨2.45%。

日前,京东集团(NASDAQ:JD)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2018届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称“很多电影在紧急关头,人们都会有B计划,但是我希望大家都不要有B计划。在我的事业当中,我从来都没有规划过B计划。如果有,可能京东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成功。”在现场,刘强东还向学生介绍了京东目前的“ABC+XYZ”的战略构想。京东盘前涨1.39%。

5月18日-7月6日,全球领先的数字媒体及营销产品解决方案供应商Adobe联合国内领先的实用技能学习平台网易云课堂相继在杭州、南京、广州、济南和重庆五个城市举行以“Design is Power/设计的力量”为主题的线下路演活动,并在线上展开直播。五场路演活动均邀请了对产品设计充满好奇的全民体验官进行深度互动,场场爆满,座无虚席。网易(NASDAQ:NTES)盘前涨0.54%。

【美国科技股】

近日“2020年起苹果不再使用英特尔5G基带芯片”的重磅新闻传得沸沸扬扬,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通知英特尔,将来iPhone手机不再使用英特尔的“Sunny Peak”芯片组。但经查证后发现,这是外媒的错误解读。事实上,内部代号“Sunny Peak”的芯片组为集成了WiFi和蓝牙功能的组件,该组件只是手机SoC中集成的一个模块。众所周知,手机SoC中包括了CPU、GPU、通信基带、无线连接模块等几大组成部分,而Sunny Peak正是其中的连接模块,而非媒体理解的5G基带。苹果盘前涨0.60%,英特尔涨0.16%。

数字广告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数字广告开支市场明年将迎来61%的增长,市场规模达到3160亿美元。eMarketer还指出,亚马逊或许会凭借贝索斯惯用的战略成为这个市场上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的第三大巨头。eMarketer高级预测总监莫妮卡·珀特(Monica Peart)指出:“亚马逊如今在美国数字广告市场处于第五的位置,有望在2020年成为第三。所以现在的问题就在于,该公司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充分利用自己广阔的业务触角和丰富的购物者数据,来增加其他领域的广告投放。”亚马逊盘前涨0.58%。

据外媒报道,Netflix在过去20年间不断地自我革新,从DVD租赁服务转变成了流媒体服务,现在它又准备将自己打造成原创影视剧大本营。今年,它成了美国最大的单一视频娱乐源头。《经济学家》杂志在6月30日预测,Netflix今年将会在原创节目上耗资120亿-130亿美元。而在2017年10月,它原计划投入80亿美元来打造原创内容。这甚至比传统影视公司的投入还高:在2017年,HBO电视网在原创内容方面投入了25亿美元;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也只投入了40亿美元。Netflix盘前涨1.92%。

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研发的逃生装置正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一个游泳池里进行测试,该装置将用于营救被困在泰国北部一处洞穴里的12名男孩和他们的足球教练。6月23日,泰国一支少年足球队在教练带领下探索洞穴时,突然遇到暴雨洪水失联了。经过上千名救援人员几天的搜救,泰国政府在7月3日表示已经找到了这些孩子,但由于洞内水位比较高,只能等到水位降低才能把他们救出来。特斯拉盘前涨1.00%。(编译/瑞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