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徐琨:出版行业稀缺资源若互联网化,可进化成新物种
2018-07-09 21:47:00 来源:北国网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用户增速明显放缓,互联网企业获取用户的成本和难度不断增加。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早期互联网“粉丝经济”和“眼球经济”的发展模式显得难以为继,然而在互联网下半场,传统产业却因为拥有稀缺资源,成为互联网的新宠。拥有优质内容资源的数字出版开始发力,“内容+”、“文化+”作为新的发展方向,被业内寄予厚望,成为关注的焦点。

“出版行业的稀缺资源若能很好地互联网化,可以进化成新物种。”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新闻出版业智库高峰论坛上,Testin云测总裁徐琨提出:“互联网下半场正是传统出版业等内容产业跟进去,沉淀优质内容数据,让互联网的价值进一步提升的大好时机。传统出版业应该认清形势,在互联网的大变化中找到一个自己的稳定支点,用内容服务,创造新的价值空间。”

传统出版业的数字转型,是科技与人文的深度结合。这种结合,给整个出版业的生产方式、产品形态与经营思维带来了新的变革,出版业从传统的产品制造业逐步变成知识服务业。碎片化、场景化、互动化、社群化的阅读方式也出版业数字转型带来了全新机遇和挑战。传统出版企业需要在全新的生态系统中寻找新的角色定位和新的合作伙伴,不断更新自己的思维与技能,才能更好地进化为出版“新物种”。

“当消费者吃够信息‘速食’之后,对优质内容的需求不断提高,而出版行业在内容领域的精耕细作,为自己积累了重要的资源优势,出版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将产生最值得期待的化学反应,为未来提供新的想象空间。”徐琨引用了苹果CEO乔布斯的话来印证自己的观点:“乔布斯认为,当今人类社会正处在科技与人文的交界处,科技占600分,人文占1500分。而这两个领域的交汇融合,将是企业和社会走向未来的最重要推动力。”

徐琨认为,最好的建议是找到可靠的合作伙伴,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团队去做,集中精力打造自己的核心价值。“在数字产品质量服务方面,希望大家能够选择Testin云测。作为全世界拥有测试数据最多的公司,Testin云测拥有多年技术积淀,有成熟的数字产品质量管理方法、质量管理标准和测试标准流程,可以为出版企业的提供一站式的测试服务,从设计开发,到运营更新,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为出版企业的数字产品打造适用性、可靠性、易用性、兼容性、安全性等性能保障和品质保障。Testin云测希望有机会可以同出版业的所有同仁一起穿越科技与人文的交叉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