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FAANG五大科技巨头再次齐涨 虎牙飙升逾18%
2018-07-10 08:2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0日,美国股市周一大幅走高,道指大涨逾300点,原因是金融股大涨,投资者对国际紧张形势的担忧情绪暂时有所减弱。上周乐观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令市场情绪继续受到鼓舞。中国概念股中,虎牙飙涨18.04%,迅雷涨10.48%;另一方面,融360跌5.56%,盛世乐居跌5.50%。美国科技股中,Line涨4.06%,特斯拉涨3.11%;另一方面,推特跌5.38%,VMware跌1.8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7.72点,报收于12543.89点,涨幅为0.38%。标普500指数上涨70.29点,报收于7687.99点,涨幅为0.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34点,报收于5398.11点,涨幅为0.42%。

所谓“FAANG”的五大科技巨头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齐齐收涨,其中Netflix涨2.63%,亚马逊涨1.66%,苹果涨1.39%,Alphabet涨1.06%,Facebook涨0.74%。

【中国概念股】

中国概念股多数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虎牙(涨18.04%)、迅雷(涨10.48%)、寺库(涨8.47%)、凤凰新媒体(涨7.49%)、爱奇艺(涨6.35%)、宜人贷(涨4.54%)、点牛金融(涨4.47%)、优信(涨4.36%)、宝尊电商(涨4.27%)、哔哩哔哩(涨4.14%)、百度(涨4.05%)、聚美优品(涨3.03%)、搜狗(涨2.79%)、和信贷(涨2.69%)、格林酒店(涨2.68%)、华米科技(涨2.52%)、网易(涨2.44%)、中通快递(涨2.29%)、搜房(涨2.22%)、中芯国际(涨2.15%)、欢聚时代(涨2.11%)、中网载线(涨1.99%)、新东方(涨1.97%)、易车(涨1.83%)、圣盈信(涨1.31%)、好未来(涨1.31%)和金融界(涨1.07%)。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公司则包括:融360(跌5.56%)、盛世乐居(跌5.50%)、拍拍贷(跌5.34%)、乐信(跌4.27%)、百世集团(跌3.30%)、第九城市(跌2.88%)、研控科技(跌2.73%)、蓝汛(跌2.53%)、猎豹移动(跌2.33%)、前程无忧(跌2.20%)、尚德机构(跌1.96%)、瑞思教育(跌1.22%)和携程网(跌1.07%)。

西门子和阿里巴巴(NYSE:BABA)旗下云计算公司阿里云今天在柏林签署备忘录,携手共同推进中国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行业优势,打造领先的物联网平台,以支持“工业4.0”、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以工业互联网驱动的战略举措。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协议签署后,两家公司将立即着手展开合作,并计划于2019年推出部署于阿里云的MindSphere平台。

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NASDAQ:SECO)官方宣布,与消费品私募投资公司L Catterton的亚洲分公司L Catterton Asia和中国零售商京东(NASDAQ:JD)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寺库将获得1.75亿美元的投资。资料显示,寺库是奢侈品在线零售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品购物平台,为客户提供品类丰富的、货真价实的高端产品和生活方式服务,该平台由Secoo.com、移动应用和线下体验中心组成。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搜索巨头百度未来有望出现更强劲的营收表现,主要是因为其改善了新闻广告的推送,为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好处。本周一,该机构将百度(NASDAQ:BIDU)的股票评级从“观望”上调到“增持”,并预测百度的广告销售和人工智能前景的增长未来会持续一整年的时间。瑞信分析师Thomas Chong也在周一表示看涨百度股价,并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原因是其认为该公司信息流的优势将持续下去。

爱奇艺(NASDAQ:IQ)总编辑高瑾日前在新经济品牌发展论坛上表示,短视频与长视频在定位、技术和擅长领域方面都不一样。现在确实进入到了短视频时代,爱奇艺也做短视频(纳逗APP)。只不过平台的长期受众的第一需求可能是看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等,所以未来会根据受众和技术的不同决定发展方向。

【美国科技股】

美国科技股也多数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公司包括:Line(涨4.06%)、特斯拉(涨3.11%)、Netflix(涨2.63%)、西部数据(涨2.25%)、美光科技(涨2.03%)、Box(涨1.80%)、惠普企业(涨1.67%)、亚马逊(涨1.66%)、甲骨文(涨1.59%)、惠普(涨1.56%)、AMD(涨1.53%)、苹果(涨1.39%)、eBay(涨1.39%)、IBM(涨1.34%)、Dropbox(涨1.34%)、黑莓(涨1.21%)和Alphabet(涨1.06%)。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公司则包括:推特(跌5.38%)、VMware(跌1.81%)和GoPro(跌1.01%)。

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在5月份和6月份暂时封停了7000多个用户账号,目的是减少错误信息的流动。该报还称,本月推特也还在继续以这种速度封停账号。消息人士称,大规模的清除行动可能会导致今年二季度推特的用户数量急剧下降。用户数被广泛视作衡量数字媒体平台健康状况的指标,不用说实际用户数量的下降,光增长放缓就足以给公司的股价带来下行压力。

据外媒消息,调研公司Canalys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音箱保有量将达到1亿,而2025年将达到2.25亿。相比之下,截至去年年底的保有量不到5000万。目前亚马逊是智能音箱市场的领头羊,但Canalys预计,将来其市场份额将下滑,并降至与谷歌相当的水平。今年,亚马逊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保有量份额将达到约50%,但2022年会降至34%。与此同时,谷歌今年在该市场的份额将达到约30%,但2022年会提高到约34%,与亚马逊相当。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据悉将到访中国上海。6月6日,马斯克在2018年股东大会上宣布,特斯拉将在中国建厂,工厂名称为“Dreadnought(无畏)”,将同时生产动力电池和组装整车。据悉,上海工厂会同时生产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与其所需的动力电池。在此之前,特斯拉的动力电池是在美国内华达的Gigafactory生产,Model S/X/3三种车型则是在加州的弗莱蒙特进行装配。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在上周末于摩洛哥召开的一次区块链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这家互联网巨头错失了站在区块链技术前沿阵地上的机会。虽然谷歌可能错过了较早采用分布式总账技术的机会,但布林暗示谷歌旗下半机密研究部门Google X正在研究区块链技术。(编译/瑞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