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谷歌创始人:谷歌没能抓住占领区块链尖端技术机会
2018-07-10 10:03:00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 纪振宇 7月10日发自硅谷

谷歌联合创始人Sergey Brin近日表示,谷歌没能抓住占领区块链技术尖端优势的机会。

他是在上周末的一场区块链相关的活动上做出上述表示的。目前,Brin担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总裁。

“老实说,我们或许在占领(区块链)尖端技术方面已经失败了。”Brin说。

他建议,谷歌可以将区块链相关的业务放在X部门下,X部门是谷歌内部用来探索和孵化未来尖端技术的研发部门。

实际上,谷歌在今年3月对外宣布了两项区块链项目:“防篡改”审计系统以及云操作平台。根据谷歌去年9月份提交的一份专利显示,谷歌目前正在计划在区块链的基础上创建一个记录“篡改证据”的分类账。

在谈到他个人对于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的兴趣时,Brin表示,他对于该领域的了解也十分有限,但是在跟他儿子建立一台矿机的过程中,他开始对区块链技术提起了兴趣。

“大概一或两年前,我的儿子坚持说要一台游戏电脑,”Brin说,“但我告诉他如果我们有了游戏电脑,那么我们需要用来挖币。所以我们用来挖掘以太币并且从那以后获得了几美元。”

Brin表示,这让他产生了兴趣,并开始研究其背后的技术并发现这一技术非常吸引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