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旗下日本电信业务申请在东京分拆上市
2018-07-10 11:0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日本科技投资巨头软银集团正在进行业务重组。据外媒最新消息,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软银集团旗下的日本电信业务已经申请分拆上市。

软银集团旗下的日本电信业务,采用“软银公司”品牌。据悉,该公司已经提出初步申请,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之前,软银集团高管已经证实,日本电信业务正在准备分拆上市。

软银公司分拆上市,也意味着软银集团已经退出了电信市场。软银的电信业务主要分布在日本和美国。不久前,美国市场排名第三位的T-Mobile公司宣布斥资数百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的Sprint公司,软银将变成新公司的一个少数股东。

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软银集团正在进行一次业务重组,将剥离和科技投资无关的业务,软银未来将会成为一家纯粹的科技投资和持股公司。软银掌门人孙正义计划构建一个庞大的“科技帝国”,让其投资的大量科技公司相互时间展开资源共享、获取协同效应,各自发展成为所在行业的龙头。

过去,软银集团中囊括了电信等传统业务和投资业务,虽然软银进行了大量的科技投资,但是由于信息不够透明,导致软银集团股价长期低迷,投资人心有不满。

在实现分拆上市后,期待成熟公司稳定回报的投资人可以购买电信业务上市公司的股票,软银集团则更加适合那些期待中长期回报的投资人。

未来,软银集团仍将是软银公司的控股股东。

通过软银公司分拆上市,软银集团将出让多少股权,套现多少资金,目前尚不详。之前外媒报道称,软银可能获得上百亿美元,这笔资金将解决软银集团的债务危机。

在过去几年中,软银集团在全球四处寻找有价值的科技公司,动辄投入数亿美元的资金,获取一到两成的股权。频繁的投资交易已经让软银集团背上了近1500亿美元的债务。

近来为了缩减债务,软银也在四处抛售资产,比如转让了子公司ARM在华合资公司的股权,软银还把一些自家的投资转移给了代为管理的千亿美元“愿景基金”。(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