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整合在线零售和全食超市业务 助推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2018-07-10 15:55:00 来源:BI中文站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

BI中文站 7月10日报道

作为亚马逊的竞争对手,现在已经到了人人自危的程度。

根据GBH Insights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介绍,到明年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将会占领美国大约一半的市场份额。但艾夫斯认为,亚马逊在去年收购了全食超市,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将Prime会员与高端连锁超市结合,会进一步提振其在线零售业务。

艾夫斯表示,虽然在短期内亚马逊收购全市超市和在其它业务领域的投资会压低利润率,但在不久的将来,会形成一种“飞轮效应”,会加速其它多个部门的业务表现。

“全食超市与Prime会员之间有很大的重叠,我们认为利用这两种渠道是扩展更高级食品杂货服务的黄金机会。”艾夫斯在报告中指出。“在短期内,将非Prime会员的销售渠道引向Prime会员,也会吸引会员的零售业务。这是更明显的‘飞轮效应’。同时会让亚马逊在全球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和消费周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亚马逊的这一策略似乎已经看到了回报。亚马逊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艾夫斯预计亚马逊在北美地区的零售业务表现要比华尔街的预期更强劲。同时亚马逊除了会带来超出预期的业绩表现之外,还会提供更加明朗的第三季度业绩预期指引。

基于这种乐观的分析,艾夫斯将亚马逊的目标股价从之前的1850美元上调到2000美元。如果实现这一目标,亚马逊的市值会突破1万亿美元。此前艾夫斯就曾表示,亚马逊将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尽管万亿市值的目标不会在短期内实现,但我们相信未来12到18个月内,这一趋势将会延续。在我们看来,亚马逊的1万亿市值之路畅通无阻。”艾夫斯说。

加深全食超市与Prime会员之间的联系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在收购全市超市之后,是首次涉足实体销售领域。外界普遍认为亚马逊会通过收购全食超市来推广自己的在线零售业务,反之亦然。

最近几个月,亚马逊已经开始采取行动。首先公司在全食超市里部署了储物柜,顾客可以在储物柜了拿到在亚马逊订购的商品,同时降低退货率。一些地区的Prime会员还可以直接从全市超市订购商品,并且在两个小时之内送达。现在全食超市还为Prime会员提供了额外的折扣。

艾夫斯说,这些措施只是亚马逊未来计划的第一步。全市超市和亚马逊网上商店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不仅会彼此促进双方的销售,而且还会让竞争对手更难受。这些举措很有可能促进全市超市会员继续购买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而Prime会员则可以享受到全食超市会员价格。

“Prime会员的增长是亚马逊继续发展的关键。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为对手设置更多的障碍,是亚马逊抵御竞争的主要手段。”艾夫斯说。

截至上一个交易日,亚马逊股价上涨了19.06美元,涨幅为1%,股价为1726.69美元。(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