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京东回应维权事件:从未引导消费者到联璧金融投资理财
2018-07-10 22:51: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一线》作者 孙宏超

7月10日上午,有联壁金融受害人赴京东北京总部维权,要求京东其在联璧平台上损失的理财费用。

公开信息显示,联壁金融成立于 2012 年,2014 年正式上线。用户购买与其合作的智能硬件生产商斐讯产品后可获得投资码,到联璧金融激活该投资码后购买产品的费用即可返还,大量用户直接将钱留在平台,并购买理财产品。

今年6月底,有投资者反映联璧金融出现无法提现、官网打不开的情况。联璧金融“告知”投资者称,受互联网金融大环境影响,近日出现集中兑付现象,也存在恶意挤兑,联璧将于当时下午3点给出具体措施和时间安排。但下午3点,联璧金融并未如期给出“具体措施和时间安排”。随后斐讯发布公告称,兜底兑付k码礼包,并强调“K码礼包激活兑换与京东、苏宁、国美等三方销售平台及终端销售商无关”。

7月初有消息称联璧金融被立案侦查,目前尚未给出兑付方案。目前以京东为代表的多家电商平台及传统渠道均已下架斐讯系列产品。

7月10日晚间,京东方面对腾讯《一线》表示,京东仅是斐讯硬件产品的销售平台,从未与斐讯相关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联璧金融存在任何形式的合作,也从未引导消费者至该平台进行投资理财。同时,京东方面也表示将会配合相关部门督促斐讯妥善解决好用户投诉及售后问题,最大可能避免消费者的损失:“我们已经全面排查了品牌商自主发起的各种营销活动,严格禁止品牌商在平台开展任何形式0元购的宣传和推广。也呼吁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的时候警惕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