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马斯克的“微型潜水艇”救援方案被指“不实用”
2018-07-11 08:27:00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 纪振宇 7月11日发自硅谷

牵动人心的12名泰国足球队男孩和其教练被困洞穴一事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被困人员全部获救,在救援进行过程中,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提供过救援方案建议,但最终并未被采纳,并被当地救援部门负责人委婉指出,其方案“并不实用”。

马斯克在上周提出一项救援方案,用旗下火箭公司Space X的火箭零件组装制造特制的小型潜水艇,将被困男孩们放置在艇中救出。他在个人推特上称,Space X和 Boring Company的工程师将赴泰国,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救援行动。“如果不去现场的话,可能很难评估救援的难度和复杂性。”

他个人推特9日的消息显示,他本人带着赶制成的特殊设备,亲自赴泰国事故现场协助救援。

但马斯克的救援方案建议被当地负责救援的负责人礼貌地回绝了。“尽管他的技术十分优秀且复杂度高,但对于此次救援任务并不实用。”救援指挥中心负责人Narongsak Osatanakorn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

但马斯克本人对于其救援方案依然信心十足,称其赶制的救援潜水艇已经随时可以使用,并留在洞穴口以备“未来不时之需”。

12名被困男孩和他们的足球教练最终在专业潜水员的帮助下,通过潜水方式成功获救。

泰国总理发言人Prayut Chan-O-Cha也对马斯克表示了感谢,并且称他个人对于马斯克对此事件的积极行动深为感动。

马斯克在此事件过程中的积极行动受到了外界颇具争议的评价。支持者认为,他的行为体现了优秀企业家在危急关头的行动力和善良,但批评者认为,其行为短视且带有功利性。许多人认为,马斯克的小型潜艇救援方案一上来就并不是好的方案,因为无法在蜿蜒曲折的复杂洞穴地形中穿行。

这并不是马斯克首次积极参与灾害相关的救援行动。去年波多黎各遭遇飓风袭击,马斯克就曾派遣特斯拉能源团队相关人员前往灾区帮助当地医院和城镇恢复电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