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获折叠手机专利 “对折iPhone”或后年上市
2018-07-11 10:03: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智能手机的屏幕和体积越来越庞大,虽然视频、网页等观看体验攀升,但是却给消费者带来了携带不便的烦恼。

腾讯科技讯 去年,苹果iPhone手机问世十周年,与此同时,外界也对iPhone以及其他智能手机的雷同化表达了手机产业无法持续创新的担忧。不过,苹果可能已经在研发下一代的iPhone,它的屏幕能够对折。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最近再次增加了一个折叠手机的专利。

2016年,苹果公司模仿了三星电子,推出了大屏iPhone,导致手机销量猛增。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苹果准备推出三款新手机,屏幕进一步增加,甚至超过6英寸。

智能手机的屏幕和体积越来越庞大,虽然视频、网页等观看体验攀升,但是却给消费者带来了携带不便的烦恼。

折叠手机,可能是解决上述烦恼的一个方案。

新专利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7月10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向苹果公司正式授予一项专利,专利名称为“配置可折叠屏幕的电子设备”。

苹果在专利中描述了如何设计可以折叠的手机等设备,这种设备将具备极高的屏占比,完全打开时和今天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大体相似。

苹果描述称,折叠手机将通过设备中间的多个灵活部件来实现折叠,另外在折叠过程中,设备的材料将会发生压缩,可能会给屏幕显示层带来影响。苹果提到,可以利用对显示材料的“凹陷”设计,解决屏幕折叠积压的问题。

据悉,苹果实际上在2016年8月就提交了专利申请,专利发明人为三名苹果员工,即Jiang Ai、Erik A. Uttermann和Soyoung Kim。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苹果公司第一个折叠手机的专利。2016年年底,苹果被授予一项专利,提到可以利用铰链机构以及金属材料支撑的曲面OLED屏幕,来设计折叠智能手机。

今年年初,美国美银美林证券公司的分析师称,苹果正在和亚洲的一些供应商合作设计折叠手机,有可能在2020年上市发售。而在曲面OLED屏幕上,苹果的合作伙伴是韩国LG公司。

折叠设备的实现和显示屏材料紧密相关,之前外媒也曾报道,苹果内部正在开发MicroLED显示屏,这种屏幕也具备可弯曲性能。

全行业研发

折叠手机其实上已经算不上一项重大创新,之前已经有厂商推出了采用两个屏幕的可折叠智能手机。

另据报道,三星电子、LG电子等公司也在研发更具实用性的折叠手机。这两家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显示面板巨头,这给他们研发折叠手机提供了零组件优势。

今年初,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申请的一个专利被外媒曝光,显示华为也准备开发可折叠智能手机。

时至今日,折叠手机仍然停留在设计或媒体报道传言的阶段,各家厂商并未大规模开售产品,这样的折叠设计是否会获得消费者青睐,是否成为脱离实际需求的“闭门造车”,仍有待观察。(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