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继续裁撤销售人员 去年曾大手笔裁员3000人
2018-07-11 11:39: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1日,据国外媒体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微软本周缩减了其国际销售团队的规模,裁掉了一小部分员工。

该匿名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规模比一年前的一轮裁员要少,但自己并不清楚确切的裁员数量。但他指出,微软的此次裁员并不意味着公司会改变自己的既定战略,而只是正常的业务调整。

上周,微软刚刚进入了自己的2019财年。

事实上,早在2017年微软就曾宣布裁员3000人。此次裁员中受波及最大的是销售人员,裁员比例约占微软整个销售团队的10%左右,其中超过75%的岗位都在美国以外地区。当时有媒体分析指出,微软将通过此次裁员实现转型,将销售云服务产品Azure作为公司的新重点,通过“软件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等策略与新贵亚马逊展开正面对抗。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也宣布进行过一轮裁员,影响总部办公室与全球其它区域的数百位员工,其中Windows与设备部门受伤最深,必应、工具团队和其它运营部门亦有波及。

作为全球老牌软件巨头,微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 10 万名员工。2014 年7 月,该公司在收购了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后,展开了史上最大规模、历时时间最长的裁员计划,在将近四年的时间内陆续裁员2.5万人,帮助公司完成业务转型和架构重组。(综合/汤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