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阿里影业旗下阿里鱼引入中影和华谊等四大IP机构入驻
2018-07-11 14:19:00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 方砚

7月11日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旗下阿里鱼宣布,已与东京电视台、特纳、中影、华谊兄弟品牌管理等四大IP版权机构,就入驻天猫动漫模玩一级类目一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同时,双方就未来的内容投资、授权和渠道合作展开充分讨论。

公开资料显示,东京电视台成立于1964年,是日本五大民营无线电视台之一,也是目前日本制作最多动画片集的电视台之一,旗下动画包括《火影忍者》、《BLEACH?境界》、《银魂》、《水果篮子》等。针对此次合作,阿里鱼方面表示,未来,阿里鱼和东京电视台将就《火影忍者》、《BLEACH境界》、《银魂》、 《黑色四叶草》、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等IP展开合作。

特纳方面,特纳旗下卡通频道是Warner Media旗下知名的动漫频道。2017年,阿里鱼就与特纳亚太达成过授权合作;今年3月,阿里鱼与特纳推出“飞天小女警”大型品牌活动。据悉,今年阿里鱼除了将续约特纳旗下《飞天小女警》和《咱们裸熊》的合作外,还将就更多IP开展商业化合作和用户定制运营。

中影和阿里鱼的合作则是另一种模式。据了解,一方面,中影将通过阿里鱼在天猫开设店铺;另一方面,双方将应用国外合作经验开发国内电影项目衍生品。

华谊兄弟方面,此次华谊和阿里鱼的合作,是以华谊兄弟品牌管理公司入驻阿里鱼平台开店为切入点,共同探索针对优质原创华语电影IP的衍生开发,推动正版授权业务在国内的健康发展。

目前,天猫动漫模玩类目已拥有小马宝莉、Linefriends、高达、Molly、blizzard、变形金刚、hello kitty、植物大战僵尸、长草颜团子、同道大叔、阿狸等一系列I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