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在美国建合资公司 向FB等提供电动巴士租赁服务
2018-07-11 18:03:00 来源:腾讯科技

比亚迪电动巴士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厂商比亚迪与旧金山投资方合作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向美国的城市、学校和企业提供电动巴士租赁服务。

这家获“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中国厂商与投资公司Generate Capital合作成立了这一项目,该项目被形容为行业首创。作为合作的一部分,Generate将斥资2亿美元采购和租赁巴士,而比亚迪将供应这些汽车,并向客户推广租赁服务。

两家公司希望通过削减客户的前期成本,来加速电动巴士的采用。尽管电价低廉且具有很高的环保效益,但电动巴士在美国起步缓慢,主要是这些汽车售价太高。Generat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基格·萨阿(Jigar Shah)称,银行没有为此类汽车提供最好的贷款条件,因为它们没有设法探索可用的激励措施。

“客户可以贷到钱,但成本并不是非常划算,”他说。

目前,全球各地上路的电动巴士已达38.6万辆,但在美国只有350辆。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称,这些汽车约99%都在中国。萨阿说,比亚迪-Generate合资公司已经在加州、科罗拉多州和墨西哥州部署了24辆电动巴士,客户包括Facebook和斯坦福大学等。

“我们希望在走向全国,”他说。合资公司还将帮助客户探索州和地方激励措施。

据彭博社数据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近25%的比亚迪H股。

萨阿在2014年与人联合成立了Generate公司,以投资于可再生能源、能效、废物利用、农业和水利项目。(编译/弘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