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参考|传京东金融融资130亿 苹果前员工遭FBI起诉
2018-07-11 20:43: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1日,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大幅下跌,原因是交易商对国际紧张形势的进一步升级感到担心。

道指期货下跌234点,至24694点,跌幅为0.9%;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23.20点,至2773.50点,跌幅为0.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70.50点,至7230.75点,跌幅为1%。

【重要个股消息及盘前报价】

【中国概念股】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京东(NASDAQ:JD)旗下金融部门——京东金融已从中国投资者手中筹集了至少130亿元人民币(约合19.6亿美元)资金,估值也翻了一番。消息人士表示,京东金融去年年底开始新一轮融资,估值为人民币1200亿元。京东金融在2017年年中从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京东(JD.com)分拆出来后,估值约为600亿元人民币。京东金融表示,此次融资尚未完成,并拒绝进一步置评。京东盘前跌1.84%。

7月11日,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狮桥集团正式宣布完成一轮由百度(NASDAQ:BIDU)、阳光融汇资本联合领投的10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汉能投资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狮桥将与百度、阳光保险在 AI 风控技术、智能驾驶、车联网、金融和保险服务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围绕商用车全生命周期的不同环节打造智慧金融和服务平台。加入百度“Apollo”计划后,狮桥将携手百度开发并落地基于干线物流运输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百度盘前跌1.63%。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旗下阿里鱼宣布,已与东京电视台、特纳、中影、华谊兄弟品牌管理等四大IP版权机构,就入驻天猫动漫模玩一级类目一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同时,双方就未来的内容投资、授权和渠道合作展开充分讨论。据悉,今年阿里鱼除了将续约特纳旗下《飞天小女警》和《咱们裸熊》的合作外,还将就更多IP开展商业化合作和用户定制运营。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盘前跌1.75%。

据外媒报道,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SYE:EDU)据悉计划让旗下在线子公司——新东方在线进行IPO。此前,新东方在线于2017年3月21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公开交易,但挂牌后不足一年便于今年2月14日正式退市。曾经的公开转让书显示,新东方在线涵盖酷学网、新东方批改网及酷学多纳等在线网站及APP等B2C在线教育服务;以新东方教育云的品牌向学校及机构提供B2B在线教育服务及拓展了教育科技相关的软硬件服务业务。新东方盘前跌1.29%。

【美国科技股】

据外媒报道,一名前苹果华人员工9日遭到联邦调查局(FBI)起诉,罪名为窃取商业机密,一旦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根据起诉书信息显示,这名前苹果自动驾驶项目员工,在陪产假期间获取项目相关信息,并在假期结束后向苹果提出离职,并加入小鹏汽车位于硅谷的分公司。目前,苹果公司及联邦调查局已经掌握了大量的事实证据。苹果盘前跌0.84%。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扩大开放100条”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瓯在回答记者有关“特斯拉项目上海落地”相关问题时表示,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他介绍,昨天晚上,特斯拉在上海正式签约,特斯拉纯电动项目在上海临港地区正式落户。而针对“特斯拉技术会否转让给上海企业”的问题,黄瓯表示,技术转让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协议规定。特斯拉盘前跌1.53%。

据国外媒体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微软本周缩减了其国际销售团队的规模,裁掉了一小部分员工。该匿名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规模比一年前的一轮裁员要少,但自己并不清楚确切的裁员数量。但他指出,微软的此次裁员并不意味着公司会改变自己的既定战略,而只是正常的业务调整。作为全球老牌软件巨头,微软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微软盘前跌0.63%。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日前宣布,公司将同全球最大的Tier 1 汽车供应商博世和世界上最大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向前发展。英伟达汽车业务高级主管丹尼-夏皮罗(Danny Shapiro)在一次媒体电话会议上宣布了此次合作。戴姆勒和博世将利用英伟达的硬件和系统软件,并在此基础之上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和算法推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向前发展。英伟达盘前跌1.31%。(编译/瑞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