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将无人机和互联网热气球项目剥离成独立公司
2018-07-11 23:55: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刚刚剥离了另外两个部门成为了独立的新公司。

本次被剥离的分别是Project Wing无人机配送项目以及通过热气球普及互联网服务的Project Loon项目,二者之前都来自于Alphabet的X实验室,并且现在已经正式“毕业”。

Project Loon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在离地20千米的空中架设由太阳能供电的热气球,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且稳定的互联网接入。Project Wing则是谷歌探索无人机送货的尝试,Project Wing团队由大约85名员工组成,致力于设计可以用来送货的无人机研发。

其中Project Loon将由高管Alastair Westgarth负责,而James Ryan Burgess则成为了Project Wing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

这是Alphabet从X实验室被剥离的第四家和第五家公司,之前的三家分别是Chronicle商业网络安全公司、Waymo自动驾驶公司以及Verily生命科学公司。

“现在,这两个项目的基础技术已经搭建完毕,Project Loon和Project Wing都已经准备好将自己的产品带给全世界的用户。”X实验室首席执行官Astro Teller表示。“这是X实验室的项目继续发展的必经之路。”

在成为独立企业之后,Loon和Wing会有更多财务和利润上的要求,而不仅仅只是X实验室的一个项目。今年第一季度,这些被Alphabet称作“赌注”类的部门营收为1.5亿美元,亏损额达到了5.71亿美元。(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