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离职的雨果-巴拉居然能从小米IPO中赚到2亿美元
2018-07-12 08:27:00 来源:腾讯科技

题图:雷军和雨果-巴拉

腾讯科技讯据外媒报道,本周一,小米正式在港交所IPO,虽然市值没能像此前预期的一样达到千亿美元级别,但大量握有股票期权的小米高管和员工还是一夜之间圆了富翁梦,这其中最幸福的恐怕是小米前任副总裁雨果-巴拉,小米的IPO让这位前员工口袋里瞬间多了两亿美元。

雨果-巴拉2013年离开谷歌加入小米,主要负责小米国际业务的拓展。不过,去年巴拉选择离开小米加入Facebook,负责社交巨头在VR上的一系列大动作。

一般来说,离开创业公司就会丢掉股票期权,不过已经人走茶凉的巴拉还是分到了小米8600万股。如果按照小米19港元的股价来算,这次IPO让巴拉轻松拿走2.09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本周一巴拉也专门飞赴香港参与小米的IPO庆典。

虽然小米的招股书中没有明确点到巴拉的名字,但它的副总裁(全球业务)头衔还是让人直接回忆起那段岁月,文档中的受雇期也与巴拉完全吻合。

巴拉并非离开小米的元老中唯一保留股权的人,小米的前首席科学家和前硬件主管也都靠这次IPO发了财。除此之外,负责印度市场的马努-真纳也通过这次IPO身价暴增5500万美元。

虽然没能达到千亿美元的市值目标,但小米IPO依然造了大量新的巨富。据CNN报道,占有公司29%股权的小米CEO雷军第一天身价就涨了140亿美元,其他三位创始人财富也都大幅增加,实在是羡煞旁人。(编译/锐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