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谷歌内部孵化的气球和无人机项目成为独立公司
2018-07-12 08:2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一线》 纪振宇 7月12日发自硅谷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11日宣布,旗下孵化的两个X项目—Loon和Wing正式“毕业”,成为归属于母公司下的独立公司。

按照Alphabet的组织架构安排,这两个独立项目将被放到“其他项目”(Other Bets)下,与谷歌无人车Waymo、网络安全Chronicle和生命科学Verily并列。

尽管性质改变,但这两个项目各自所从事的研发内容并没有大的变化。Loon将继续研究利用气球向无网络地区送去网络,而Wing则致力于开发送货无人机。在消息发布当天,这两个项目并没有公布最新研发进展。

在成为独立公司后,Loon和Wing接下来的任务将需要证明自己如何以一个公司的实体来运作,这就涉及到商业模式等问题。当天这两个项目还同时宣布了新的管理层人选。

目前,谷歌负责探索未来技术和应用的X部门下还有机器人、以及增强现实眼镜Glass等项目,如果进展顺利,这些项目未来也有望成为独立公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