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神州租车控股五龙电动车 并获新能源车制造全牌照
2018-07-12 10:03:00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 相欣

7月12日,神州租车(00699.HK)昨日晚间公告,拟以每股0.06港元的价格认购90亿股五龙电动车(0729 HK),合计港币5.4亿元。

此外,神州租车还将认购目标公司发行的本金为6亿港元可换股债券。以五龙电动车现有股本计算,完成认股后,神州租车将占有五龙电动车22%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如果完成债转股,股份比例将扩大至37%。

据悉,五龙电动车为新能源电动车制造商,同时具有工信部和发改委双资质认证的7家新建新能源乘用车企业之一,其中乘用车牌照是发改委颁发的国内第二张新能源车牌照,也是第五家获得工信部乘用车资质的企业;主要从事电动车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锂离子电池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动车租赁;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直接投资。

公告称,公司与目标公司之间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协同效应,并为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以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建立强大基础。

控股五龙电动车,意味着神州租车将获得新能源制造牌照,这或将意味着神州租车母公司神州优车,即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此前中国信息产业网曾报道,7月4日,神州优车集团与中国普天信息集团旗下普天新能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在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服务方面的优势,打造绿色出行网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