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位新晋科技界亿万富翁 有人被收购有人IPO
2018-07-12 17:31:00 来源:BI中文站

BI中文站 7月12日报道

通常来说,由投资者、企业家和财产继承人组成的精英俱乐部,会涵盖各个行业和国家,具体的要求只有一项:至少拥有10亿美元的财富。

包括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和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都会对全世界各地的亿万富翁们进行追踪,而很多富翁们的资产增长速度很快,会很轻松的让自己身价超过10亿美元。

多年来,科技行业一直都占据着这份榜单的主导地位,包括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他们在7月都曾交替坐上了世界首富的宝座,并且多年来始终非常稳定的处于前十名之内。除了这三人之外,科技行业的其它企业家们,同样也是榜单上最常见的名字。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截至2018年1月,科技行业又有11位新晋的亿万富翁,同时这些创始人们创办的公司,也加入了世界上最知名科技公司的行列。有些人让公司上市、有些人将公司出售给了大公司,让自己身价暴涨,成为了最新一批来自科技界的亿万富翁。

Dropbox联合创始人Arash Ferdowsi

Dropbox联合创始人Drew Houston和Arash Ferdowsi的创办的Dropbox在今年3月23日在纽约纳斯达克完成了IPO。

Spotif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Ek

Spotify在4月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与企业上市时传统上采用的IPO不同,Spotify采用的是直接上市,将不发行新股,并绕过证券承销商为其举办的路演活动。

Flipkar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inny Bansal

今年5月,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同意以160亿美元价格收购印度市场最大电子商务平台Flipkart公司77%的股权。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inny Bansal则持有部分剩余股权。

Flipkart联合创始人Sachin Bansal

Sachin Bansal同样因持有Flipkart股份而资产超过十亿美元。

Robinhood联合创始人兼联合首席执行官Vlad Tenev与Baiju Bhatt

成立于2012年的Robinhood非常受千禧一代的欢迎,在进行股票交易建议时,Robinhood并不收取佣金,而只是收取每月6美元的订阅费用。该公司在今年5月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了60亿美元。

Avast联合创始人Pavel Baudis

杀毒软件公司Avast在今年6月在伦敦完成了公开上市。

GitHub联合创始人Tom Preston-Werner、Chris Wanstrath和PJ Hyett

今年6月,微软正式以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GitHub,后者在2015年时的最新估值为20亿美元。GitHub是一家大型的代码托管平台,可以为开发人员托管整个项目的文档和内容。GitHub的客户范围非常广泛,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等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是GitHub的客户。目前GitHub上有8000万个存储库,为2700万开发者提供服务,另外还有18亿个平台和企业使用GitHub的服务。

Adye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Arnout Schuijff

Adyen在今年6月在荷兰完成IPO,这是一家电子支付技术公司。(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