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遭专利流氓公司起诉 这次中招的是Siri
2018-07-12 22:51: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在iPhone上向Mac平台发送消息,可能就会被认为是“在用户之间交换语音信息或转换语音文本”,这就是AVRS公司在起诉书中认为侵犯自己专利的地方。

腾讯科技讯 7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这样的大公司经常会成为专利流氓公司“攻击”的目标,这些公司通过大量购买专利,然后对一些知名大公司提出恶意诉讼,并且完全依靠赔偿金作为盈利的手段。现在苹果再一次被专利流氓公司起诉,这次是因为Siri侵犯了一项关于语音启动命令的专利。

根据Patently Apple的报道,一家名叫AVRS(Advanced Voice Recognition Systems)的公司表示已经在美国北部地区法院对苹果公司提起了诉讼,控告苹果公司侵犯了专利号为7558730名为“在不同协议用户之间进行语音识别和转录”的专利。

根据起诉书内容来看,AVRS公司认为苹果的Siri智能语音助手在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方面侵犯了自己的专利,包括iPhone、iPad、Mac、Apple Watch、HomePod等硬件以及iOS、macOS、watchOS、tvOS等操作系统都侵犯了这项专利。

该专利包含大量的编程语言,但似乎对Siri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该公司表示,语音识别虽然并不是新鲜的概念,但在商业环境中可以用来进行各种彼此不兼容系统的连接,比如医院。

简单的理解,就是在iPhone上向Mac平台发送消息,可能就会被认为是“在用户之间交换语音信息或转换语音文本”,这就是AVRS公司在起诉书中认为侵犯自己专利的地方。(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