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与时代华纳并购交易受阻 美国司法部提起上诉
2018-07-13 10:07:00 来源:腾讯科技

BI中文站 7月13日报道

美国法院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司法部已经就法院批准AT&T与时代华纳850亿美元并购交易的裁决提起上诉。

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这份并购交易于6月份获得法官理查德·莱昂(Judge Richard)的批准。但在法庭做出裁决后,司法部可以在60天内对裁决进行上诉。

AT&T的总法律顾问戴维·麦克蒂(David McAtee)说:“法院的判决是基于事实的,也是非常合理的。虽然在诉讼中败诉的一方有权提出上诉,但令我们感到惊讶的是,美国司法部竟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提出上诉。我们准备在华盛顿特区巡回上诉法院为判决辩护。”

在庭审期间,美国司法部辩称,纵向合并(即处于同一行业但业务不同的两家公司合并)将减少竞争,并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因为这允许公司在与程序员的谈判中拥有更大的控制权。这可能导致消费者不得不为内容支付更高费用。

莱昂法官裁定:“最终,我得出结论,政府未能履行其责任,认定拟议中的交易可能大幅减少竞争。”他的确表示,AT&T将不得不暂时将时代华纳的特纳网络(Turner)与DirecTV分开运营。

AT&T与时代华纳的合并受到了整个行业的密切关注,这个行业正在进行整合。这次合并也促使康卡斯特以6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这一出价后来被迪士尼的713亿美元超过。周四盘后交易中,AT&T股价下跌1.5%。(编译/金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