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携十家供应商在华设立清洁能源基金 未来4年投入3亿美元
2018-07-13 10:0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四宣布,该公司将携手10家供应商在中国成立一只规模达3亿美元的清洁能源基金,扩大对中国的承诺。

苹果表示,由该公司与合作伙伴在未来4年内提供资助的中国清洁能源基金(the China Clean Energy Fund),将投资开发清洁能源项目。中国目前的可再生能源总量超过10亿瓦特。这些投资将用于推动10家参与供应商的运营,包括组装iPhone的和硕和纬创。

苹果近年来在中国展开魅力攻势,寻求加强与中国政府和消费者的关系。定期访问中国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去年在中国政府组织的一场重要会议上发表讲话,当时该公司宣布对上海和苏州两个研发中心进行投资。

市场分析师表示,苹果在中国组装了大部分iPhone,再将其进口到美国,占其2290亿美元总销售额的30%。与此同时,中国已成为苹果的最大市场之一,约占总销售额的20%。

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正配合苹果不断努力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4月份宣布,已实现十年前的目标,即在全球范围内,其设施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包括零售店、办公室、数据中心和合作伙伴数据中心,以及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新总部。

这项投资也符合中国政府的目标,中国政府将可再生能源列为优先事项,以摆脱对煤电的依赖,并解决公众对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的不满。

中国清洁能源基金将由德意志银行下属的DWS Group管理,该公司同样也对中国清洁能源基金进行了投资。不过苹果最大的iPhone制造商富士康未参加该基金的设立。

中国清洁能源基金是苹果利用资产负债表支持其最重要市场公共政策利益的最新例子。自去年5月以来,苹果已承诺向支持美国制造业的先进制造基金提供50亿美元。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大选期间,他曾多次抨击苹果把iPhone制造工作交付给中国工厂。

苹果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3.15美元,涨幅为1.68%,报收于191.03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145.44美元,最高股价为194.20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9389亿美元。(编译/明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