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头盔被指名不副实:和特效宣传视频相距甚远
2018-07-13 10:0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虽然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被公认进入了一个低迷时期,硬件销量并不理想,但是这并不妨碍Magic Leap、微软、HTC、索尼等公司继续研发新一代的头盔。据外媒最新消息,之前一直披着神秘面纱的增强现实公司Magic Leap终于对外进行了产品的演示,并表示将会在今年夏天正式开售产品。

这家公司被认为是增强现实领域的一个神秘力量,曾经获得谷歌、阿里巴巴、高通等科技巨头的投资支持。不过该公司过去也陷入了质疑当中,被指利用特效视频充当产品功能演示,误导消费者和投资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Magic Leap宣布头盔硬件将会在今年夏天上市发售,美国电信巨头AT&T将成为独家销售合作伙伴,另外这款头盔也会在AT&T在各城市的营业厅进行功能演示和推广。

日前,Magic Leap公司对外展示硬件的演示,但是媒体指出,令人遗憾的是这段演示仍然是一个事先录制好的视频。在视频中,佩戴Magic Leap头盔的用户,能够在现实空间中操纵一个虚拟物体,实现虚实相结合的奇妙体验。

和苹果在iPhone X手机中推出的增强现实功能类似,Magic Leap的头盔也能够对现实空间的各种平面进行识别,建立数字模型,从而让虚拟物品无缝“摆放”在现实空间中。

多家媒体指出,Magic Leap演示的头盔功能令人失望,和他们之前宣传的效果相距甚远。

早前,Magic Leap曾经对外发布若干段令人震惊的视频。比如佩戴头盔的用户,将会看到自己的手掌中出现一个动物,或是在学校的体育馆中突然出现了一头鲸鱼。

这样其妙的演示视频,让外界对于Magic Leap产生了巨大的兴趣,科技公司纷纷进行投资,媒体也对这家公司进行持续的报道。

不过Magic Leap后来爆出了一些负面新闻。媒体爆料称,Magic Leap对外发布的视频其实是邀请专业机构制作的特效视频,并不是其增强现实头盔未来所能够具备的功能,另外其头盔产品在一些关键性技术上仍未获得突破。

在此次的最新演示中,Magic Leap高管并未披露太多的技术细节,但是介绍了其头盔的配置信息,比如其采用了英伟达公司的系统芯片Tegra X2,头盔采用了一种基于64位Linux的操作系统。该公司也建议第三方游戏开发者使用Vulkan图形开发接口来构建游戏引擎。

在头盔的功耗方面,Magic Leap表示具体功耗取决于第三方软件开发者。不过该公司之前也曾表示,单次充电可以使用若干小时的时间。

Magic Leap尚未对外公布销售价格。

在目前低迷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市场背景下,Magic Leap是否能够获得成功,仍是一个未知数。

在虚拟现实市场,索尼、HTC、Oculus等多家公司推出外接个人电脑或游戏机的头盔,但是销售价格过高影响到了消费者的接受度,时至今日,虚拟现实头盔的销量远远低于预期,这也打击了第三方内容开发者的兴趣。

在增强显示领域,微软公司的HoloLens项目过去曾经进行了精彩的演示,但是由于价格过高(开发者版本售价数千美元),这一项目的商业化并未获得成功。

在去年的iPhone X手机中,苹果也开始把增强现实作为一大卖点,手机植入了三维空间和物体识别,可以支持空间测量的新酷功能。但是据外媒评论指出,iPhone X并未带来手机增强现实的普及,其中iPhone X销量达不到预期,导致第三方开发了增强现实软件数量越来越少。

不过,苹果库克等高管依然十分看好增强现实的功能和应用前景,在今年秋季的新手机中,增强现实功能的开发可能有新亮点。(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