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下周举行加密货币听证会,准备立法监管?
2018-07-13 16:27: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在全球更多国家面临立法和监管,而时至今日,美国的加密货币发展仍然比较自由宽松。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在近期举办一次有关加密货币的听证会,是否和未来的加密货币立法有关系,尚不得而知。

据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委员会7月12日宣布,将在7月18日(下周三)举办一次听证会,名为“未来的金钱:数字货币(即加密货币)”。

这次听证会举行的大背景,是全球许多国家通过了有关加密货币的立法或者监管体系,比如加拿大、印度、韩国、芬兰等。众议院金融委员会是否正在推动有关加密货币的立法,目前尚不详。

据报道,这次听证会将由金融委员会主席Jeb Hensarling主持,参加听证会的人员名单尚未对外公开。另外,听证会内容将通过金融委员会的官方网站进行网络直播。

美国是全球加密货币大国,拥有大量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人,另外总部位于美国的Coinbase等加密货币交易所甚至开始进入到了主流的金融市场,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据估计,此次听证会将有助于确定未来美国联邦政府在加密货币发展方面的态度或者立场。

据报道,这将是美国官方围绕加密货币举行的第一场听证会。

值得一提的是,加密货币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监管问题,越来越多国家不再对加密货币采取放任不管的做法,比如印度、韩国、中国等国家先后推出了对加密货币的整顿或禁止措施,韩国政府要求加密货币的交易采取实名制,并且在传统银行严格备案。

在加密货币的整顿大潮中,美国政府监管机构也已经展开了若干宗有关加密货币的调查,设计加密货币幕后交易操纵、对投资人进行误导和诈骗等。

六月份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相关监管机构已经对四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价格操纵行为展开调查,四家平台分别是Bitstamp、Coinbase、itBit以及Kraken。

美国对于加密货币的接受度比较高,包括星巴克咖啡在内的商户支持比特币付款,但是股神巴菲特在内的许多业内人士则认为,加密货币是一场泡沫,下场会很难看。(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