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亚马逊在美国电商中的市场份额已接近一半
2018-07-14 10:03:00 来源:腾讯科技

[摘要]报告显示,2018年,亚马逊在美国的电商业务收入将达到2582.2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近30%,占到全部在线零售收入的49.1%,占到美国全部零售额的5%。

腾讯《一线》 纪振宇 7月14日发自硅谷

亚马逊在电商领域依然在不断蚕食市场份额。根据一份最近的研究报告显示,这家电商巨头在美国电商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49%。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报告显示,2018年,亚马逊在美国的电商业务收入将达到2582.2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近30%,占到全部在线零售收入的49.1%,占到美国全部零售额的5%。

亚马逊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去年其占全部电商收入的份额为44%。排在亚马逊之后的第二位是eBay,市场份额仅为6.6%,第三和第四位分别为苹果和沃尔玛,份额分别为3.9%和3.7%。

这份报告显示,市场份额前十名的公司占据了美国全部电商总业务的70.1%的份额。

此外,亚马逊的第三方电商平台业务也在迅速发展,2018年将达到1760亿美元,报告预计,今年第三方电商平台的份额将是亚马逊自营电商业务的两倍。

在所有业务品类中,消费类电子和科技类产品是销售额最大的类别,报告预计总收入销售额将达到658.2亿美元,占到全部销售额的约四分之一,排名第二的是服装和饰品类,总销售收入约为398.8亿美元。

在这些热门品类中,亚马逊正在不遗余力地推出自己的产品,例如在消费类电子品类中,就有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Fire平板电脑和智能语音设备Echo等,在服装品类中,亚马逊也在推出自己的品牌。

eMarketer高级分析师在报告中称,亚马逊在食品和饮料商品的策略也一样,即全面占领这一品类,但他同时指出,日常消费品在电商领域仍有不小的挑战,该品类在电商业务中的比例依然低下,主要原因是人们依然热爱在线下实体店中购买食物。但亚马逊在2016年对全食超市的收购,让其在将到店消费者转化为在线消费者方面更具优势。

尽管目前亚马逊在电商领域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但依然还未触发人们对其涉嫌垄断方面的担忧,因为目前电商占到全部零售的比例依然很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