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与人打架后报警被留置遭质疑 雁塔警方:符合法律程序
2018-07-14 10:35:00 来源:华商网

[摘要]在读研究生黄某深夜乘坐滴滴车回家,途中与滴滴司机起争执后产生肢体冲突,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同时,针对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理性、不平和、不文明、不规范的问题,分局将严肃处理。

在读研究生黄某深夜乘坐滴滴车回家,途中与滴滴司机起争执后产生肢体冲突,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但黄某看病完毕后返回派出所被留置,亲友提出质疑,公安雁塔分局回应称符合法律程序规定。

据网上爆料称,6月28日晚10时许,西安一所大学在读研究生黄某打一滴滴车回家,途中与滴滴车司机程某发生口角继而冲突。后黄某报警,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民警张某出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同时,让双方当事人去就近医院检查,要求检查完回派出所接受盘问。后黄某家属赶到派出所,要求带其到医院治疗遭到拒绝,家属要求与黄某见面协商如何调解此事,也遭到拒绝。办案民警张某对家属称:“你儿子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有独立的民事行为能力,不需要你参与,留置12小时后放人。”

昨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公安雁塔分局西影路派出所,说明来意,该所接待室民警表示,采访需要局里政工科同意,但记者多次拨打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政工科一位负责人电话,一直没联系上。

7月9日下午1时56分,实名认证为“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的微博发布消息,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回应称,经警务督察部门调查,2018年6月28日晚10时40分许,西影路派出所接110指令处警西延路打架警情。经出警调查,当事人黄某当晚通过某打车软件乘坐司机程某的小轿车,行驶至西延路上时,双方发生口角冲突,两人随后下车在路边推搡拉扯,后产生肢体冲突,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办案中,民警在双方同意调解,但未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适用继续盘问规定》对双方当事人采取继续盘问措施,符合法律程序规定。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先让双方当事人自行去医院诊治,返回派出所后才开始对双方进行询问调查。同时,针对黄某所报打架时丢失财物的情况,民警第一时间到现场寻找但未果(现仍在全力查找中)。后在黄某家属前来质询时,因双方情绪激动,民警与黄某及其家属发生言语冲突。

目前,公安雁塔分局已由一名局领导负责,组成工作专班对案件继续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公正处理。同时,针对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理性、不平和、不文明、不规范的问题,分局将严肃处理。(华商记者 佘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