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挖来谷歌处理器开发负责人 研发自家AI芯片
2018-07-14 14:19: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继续加大对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开发力度,并且刚刚挖来了谷歌的一位高级工程主管沙赫里亚尔·拉比(Shahriar Rabii),之前这位主管曾是谷歌芯片产品开发部门的负责人。

沙赫里亚尔·拉比之前在谷歌工作了接近7年的时间,在7月正式加入了Facebook。根据其在领英上的文件介绍显示,沙赫里亚尔·拉比在Facebook担任了芯片部门副总裁及负责人。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大量的消息都指向了Facebook在专注于开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定制芯片产品上。毫无疑问,对于Facebook这样一家社交媒体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发展方向。尽管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在为用户打造定制芯片方面会有多大的兴趣和决心,以及这枚芯片是否专为服务器业务打造,但至少现在已经看到Facebook在加快定制芯片工作方面的研发速度。

沙赫里亚尔·拉比在谷歌时负责了大量针对消费者用户的芯片研发工作,尤其是在Pixel 2智能手机上使用的Visual Core芯片,这枚芯片能够为智能手机摄像头带来机器学习功能。

长期以来,Facebook一直都有开发硬件产品的想法,公司的八个硬件部门任何一个都非常接近推出首款硬件产品的目标。之前有传闻称,Facebook已经开发了属于自己的触控屏幕智能音箱,与此同时,Facebook还在打造使用高通移动芯片平台的虚拟现实硬件产品。

随着硅谷顶级科技公司持续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人才的争夺,这也标志着谷歌的大量人才已经开始被其它对手挖角。今年年初,谷歌的人工智能负责人同样被老对手苹果招入麾下。(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