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苹果研发开支127亿美元 但与同行相比还是太少
2018-07-15 10:03: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7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去年在研发方面的支出高达127亿美元,自从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任以来苹果累计在研发上已经投入了510亿美元。但有分析师表示,这对苹果来说还是太少。

实际上,苹果在研发上的资金投入比例要比许多竞争对手少了50%左右。

“虽然看起来苹果的研发投入力度很大,但根据我们的分析数据来看,苹果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依然不够,还需要提高1倍左右。”伯恩斯坦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Sacconaghi)表示。

这位分析师通过比较各个公司的收入、毛利润以及研发支出比例得出的这一结论。苹果的研发投入占总营收比例的5.1%,而苹果的毛利率大约为38%。根据分析显示,对于一家拥有类似毛利率的公司来说,比较常规化的研发投入比例应该在10%左右,因此苹果还需要将研发资金投入扩大一倍,才能达到正常的行业水平。

另外,苹果在过去一年的研发投入已经比以前高出很多,但现在距离苹果推出iPad至今,已经有8年的时间。

萨科纳吉表示:“也许最重要的是,尽管在过去的六年半时间里,苹果的研发支出已经增长了5倍,但苹果推出新产品的步伐并没有明显加快。”

这位分析师还承认,苹果有相当一部分的研发资金投入到了暂时还没有产品问世的领域,其中就包括了传闻中的自动驾驶汽车。萨科纳吉说:“苹果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大约在5亿到10亿美元之间,而且该项目并未对外公布,也没有带来任何服务或产品,多年来一直处于投入状态。”

除了自动驾驶之外,苹果还在筹备其它领域的新产品,包括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流媒体视频等相关领域。

从苹果自身来看,一直都没有公布具体的研发资金去向。根据苹果最近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报告显示,苹果的研发支出增长主要包括了相关的开支、材料成本的增长以及扩大研发规模等部分,整个介绍非常模糊。

另一方面,从绝对数字上来说,很多竞争对手在研发投入上已经超过了苹果。萨科纳吉指出,按照市值计算,苹果是美国十大科技公司之一,在CY17的营收排名中,苹果位列第一,但在研发总支出方面,苹果只排在第六位。(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