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P2P平台投之家被立案侦查:创始人称遭连环诈骗,不跑路
2018-07-15 18:35:00 来源:腾讯一线

腾讯《一线》作者 王潘

近日,P2P平台出现集中暴雷情况,其中知名P2P平台投之家也被曝出出现逾期事件。7月14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7月15日,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和投之家的创始人徐红伟发布视频公开回应投之家逾期一事。

徐红伟说,投之家之所以出现问题,是因为遭遇了行业最大的连环诈骗事件。“我们会积极配合警方,绝对不会跑路,投之家的同事和管理层都在。”

徐红伟还表示,投之家和网贷之家是两个独立的法人,两家公司没有太多的股权关系,自己是以个人身份在两家公司持股,自己会承担责任,但是请大家给予网贷之家一定的空间。

与此同时,网贷之家也发表公开声明称,网贷之家自成立以来一直都是独立运营,致力于为投资人服务。包含投之家在内的连串事件的发生,我们也异常震惊。对于投资人的情绪,我们完全理解并感同身受,部分员工也同样损失惨重。

以下是徐红伟公开视频的主要内容:

各位投之家的投资人:

大家好!我是徐红伟,我今天给大家录视频是为了向大家保重我不会逃脱,我会承担相应责任,会主动与警方沟通。

同时,我也承诺,我们在追讨因为新股东标资产和担保资产的手段之外,我们因为股权款的所有获得会拿出来补偿投资者的损失,因为这件事我们确实也有责任。感谢大家曾经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有点辜负了,对不起!

关于投之家和网贷之家的关系,它们确实是两个独立的法人,两家公司没有太多的股权关系。我作为两边的持股人,我是以个人身份持股,我肯定会承担责任,但是请大家给予网贷之家一定的空间,无论是为了你们的利益还是为了我的利益,因为只有网贷之家继续运营下去,大家才能看到一些希望。网贷之家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公司,我也会承诺后期如果产生利润,或者我力所能及的,我肯定会补偿大家。

投之家这件事,说来比较复杂,我们遭遇了行业最大的连环诈骗事件,因为我们确实发现收购方同时参与了很多的P2P平台,这是之所以暴雷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参与的别的平台暴雷导致人员消失,具体更多的细节我这里也不方便透露。

我们会积极配合警方,绝对不会跑路,包括投之家的同事和管理层都在,这点我可以和大家做个保证。大家先不要着急,稍微给一点点时间。谢谢大家!

以下是网贷之家声明全文:

对于此次投之家事件给大家带来的沉重损失,网贷之家非常抱歉。但我们仍必须及时和大家更新相关事件进展和协助大家维权。

日前投之家已经被南山经侦正式立案,公告如下:

所有投资人应当立即前往“深圳南山公安”的微信公众号,从“便民服务-经侦业务”栏目中进行登记报案,具体步骤如下:

大家无论所在地是哪里,都不需要前往当地,南山经侦对此案也是非常重视。

网贷之家自成立以来一直都是独立运营,致力于为投资人服务。包含投之家在内的连串事件的发生,我们也异常震惊。对于投资人的情绪,我们完全理解并感同身受,部分员工也同样损失惨重。

徐红伟先生于7月15日早上9点半已经主动到深圳经侦配合调查,尽全力追讨逾期标的的债务。在此之前徐红伟先生通过手机录制了一段短视频,通过视频表达了愿意用投之家被并购所获得的全部股权款、他在网贷之家的利润以及股权价值来尽量弥补大家的损失,我们相信网贷之家的正常运转和主要股东的股权价值符合广大受损投资人的利益。

网贷之家在此恳请各位投资人,给予一定的耐心,等待经侦追缴资金,让案件水落石出,相信政府及警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罪犯。最后,大家还请及时完成在线登记,保障自己的切身利益。

网贷之家会全力跟进投之家事件,将所获得的一手消息发布于群公告当中,群号如下:

望大家互相转告,及时进群沟通投之家最新进展,理性维权。网贷之家一定会尽全力协助大家并承担自身的责任!同时也恳请大家在维权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安全。

网贷之家

2018.07.1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