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让供应商感动到哭:发2000万美元奖金鼓舞士气
2018-07-16 08:59:00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全球半导体市场的火爆,导致韩国三星电子业绩表现十分优秀,每个季度的利润都高达100多亿美元。据外媒最新消息,最近三星电子的供应商听到了一个好消息,三星准备给他们颁发高达2000万美元的奖金。

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行业消息人士7月15日披露,由于今年上半年半导体业务的销售迅猛增长,三星电子打算拿出创纪录的奖金额度发放给供应商等合作伙伴。

外媒也指出,三星电子重奖供应商的举动,也显示出全球芯片市场目前处于一个十分强劲的周期,让三星电子、美光科技、英特尔、海力士等公司获得优秀的业绩。

消息人士称,具体发放给半导体供应商的奖金额度尚未确定,但是可能超过220亿韩元(相当于1940万美元)。

这并不是三星电子第一次奖励合作伙伴,去年上半年,三星奖励供应商的资金规模为201亿韩元。这些奖金颁发给了供应商的员工。

从去年到今年,三星电子接连创造创纪录的盈利等财务指标,半导体业务的推动导致公司业绩全面飘红,甚至抵消了去年公司实际掌门人李在镕因为拘押受审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

七月初,三星电子公布了今年二季度财务初报,该季度实现运营利润132亿美元,同比小幅增长了5.2%。不过二季度并未打破一季度的利润历史记录。

七月底,三星将会公布二季度正式的详细财报。

上述行业消息人士表示,三星电子的奖金将会发放给供应商伙伴的一万多名员工,不仅能够鼓舞供应商的员工士气,甚至也能够促进韩国国内消费,有助于本国经济发展。

据这位消息人士透露,从2010年开始,三星电子给供应商发放奖金。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三星电子和半导体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并非一直和谐,之前三星曾被指向供应商施加压力,要求他们降低提供给三星的零组件或者服务的价格。

据悉,三星电子提供给供应商的奖金分为两大类,一类和零部件原材料的生产和质量控制有关,另外一类奖金开始于2013年,主要关注供应商对于生产安全和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

消息人士也透露,和上半年相比,三星电子往往会在下半年给供应商颁发更高的奖金,今年全年的奖金规模可能超过500亿韩元,约合4400万美元。

据报道,三星电子对于供应商还有其他的扶持渠道,比如三星设立了供应商扶持基金,去年三星提供的基金规模为8228亿韩元,今年可能还会增加。

外媒也指出,虽然三星电子建立了奖励和帮助供应商的各种渠道,但是行业内仍然有声音认为,三星电子在半导体业务上赚取了极大的利润,目前对于供应商的支持并不够,该公司还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确保一种对供应商更加公平的业绩增长。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厂商,除了消费产品之外,三星电子也生产存储芯片、液晶面板等零组件,其中三星是全世界最大的存储芯片厂商,在中国的西安市,三星也投资建设了庞大的生产线,早前,三星宣布投入70多亿美元,扩大西安芯片厂的产能。

除了芯片设计和生产之外,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也对外提供代工业务。每一年,三星电子都会和中国台湾的台积电公司争抢苹果公司A系列处理器的生产订单,但是近些年由于技术和工艺出现落后,台积电开始获得绝大多数的订单。(综合/晨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