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FB都发布了道歉广告 但还有用户“不会原谅”
2018-07-16 16:27:00 来源:BI中文站

BI中文站 7月16日报道

Uber和Facebook都已经掌握了一门“宝贵”的经验:那就是及时认错。但仅仅是道歉,并不足以让公司走出困境。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两家科技公司都各自发起了广告攻势,被自己之前出现备受外界关注的丑闻而道歉。

对Facebook来说,自己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恰当的保护用户数据。Facebook的用户数据先是在2016年被俄罗斯特工利用,随后又被剑桥分析政治公司非法获取。另一方面,Uber与用户之间复杂的关系,带来了一系列广泛的问题和后果,包括公司内部的性骚扰指控以及频出的司机暴力事件。

今年4月,Facebook发起了名为“在一起”的道歉活动,而Uber则在5月推出了“前进”的主题宣传。除了广告牌、在线帖子和电子邮件之外,甚至还包括了电视广告。这是两家公司第一次选择电视媒介来播放自己的广告。所有的广告都是一个目的:“我们承认做错了事情,就让一切都过去吧。”

但这种策略真的有效吗?根据专业平台Alpha的统计来看,效果并不明显。该平台的调查是基于对1025位消费者问卷获得的反馈得出结论。

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看到了Facebook的道歉广告,在宣传覆盖范围上来看还算不错。但有接近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不会原谅Facebook。相比之下,接受Uber道歉的受访者比例仅为14%,但剩余的人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Uber究竟为什么而道歉,或者根本不知道有这一回事。因此不能说Uber的道歉广告效果更好,因为有71%的人根本没有看过Uber的道歉广告。

但无论是从广告宣传还是范围上看,两家公司想要通过发布道歉广告的方式来获取用户的原谅,似乎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效果。

对两家科技公司来说,这些道歉广告的投入其实微不足道,但却可以表明自己的决心。通过公开道歉的方式向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以及用户证明自己在承担问题和责任方面,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努力。(编译/音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