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计划研发飞行出租车 一次可搭载4到5人
2018-07-16 18:03:00 来源:TechWeb

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飞机制造商空客和打车平台Uber都已公布了飞行出租车的计划,而现在豪华汽车制造商劳斯莱斯也计划开发飞行出租车。

劳斯莱斯计划研发飞行出租车 一次可搭载4到5人

劳斯莱斯已经公布了“电动垂直起降(EVTOL)”概念,其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英里(约402公里),续航里程则是达到了500英里(约805公里),能搭载4到5名乘客。

得益于能够90度旋转的机翼,劳斯莱斯“EVTOL”能够在任何足够大的地方降落,因而其也就能快速将乘客送往任何可供降落的地方,其机翼上的推进器在巡航高度还能折叠,不至于伤害到乘客或者下面的人。

虽然名称是“电动垂直起降”,带有“电动”一词,但劳斯莱斯“EVTOL”其实并不是纯电动,其采用的燃气轮机能产生500千瓦的电力,供6个螺旋桨使用,其噪音也非常低。

“EVTOL”采用混合动力并不是最环保的,但劳斯莱斯认为其有时间方面的优势。“EVTOL”也配备有储能电池,但其只需燃料就可飞行,这对于以分钟来衡量的通勤服务而言非常重要。

劳斯莱斯的“EVTOL”主要是用于交通拥堵城市中的个人空中出行,作为飞行出租车使用,也能作为富豪的私人交通方式,当然也可用于货物运输。

从劳斯莱斯方面公布的消息来看,“EVTOL”所采用的是目前已经存在的技术和正在研发中的技术,因而可能不需等待太久其就会变成现实,在本世纪20年代初期可能就会问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